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活动金堂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20 14:3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20日下午,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SELF格致论道科学演讲(飞天协奏曲)”为主题的四川省暨成都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活动在金堂县举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及中科院成都分院、省科技厅、省科协、市科协、金堂县相关领导出席了主题活动。

活动启动式上,中共金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致欢迎辞;省、市科协领导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成都分院领导向金堂中学授予“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学校”牌;四川泛美智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旋翼无人机全自动化动作表演。

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战略规划室主任张伟研究员主持的SELF格致论道科学演讲活动上,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教授王明亮以《中国空军,中量级拳手如何击败重量级对手》为题,讲述了我国空军建设的感人事迹;《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以《1793年,一只气球坐着一艘大帆船飘洋过海来到中国》为题,讲述了我国航空航天发展历程;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副研究员韩桂来以《打造国际尖端‘地面飞行实验’气动平台》为题,讲述了我国飞行实验的进程与发展方向;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刘峰以《无人机,打开你的想象》为题,讲述了无人机发展领域与方向;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伟波以《去太空寻找生命的秘密》为题,讲述了太空生物实验与应用前景;中国民航飞行员提玮以《飞行20年,蓝天告诉我的那些事》为题,讲述了翱翔蓝天的动人故事。同时演讲嘉宾还与会的同学们开展了互动问答。

此外,还开展了成都市科协助力经济社会成果展、四川西南航空技术学院开展无人机创新创意展、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成都市各区(市)县科协负责人、金堂县委中心组学习成员、金堂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科协主席、金堂县中小学校科教老师和学生代表、金堂县内大学生代表等7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