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没有旁观者 金堂土桥镇庆九九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6 15:0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国庆节、中秋节、丰收节刚刚过去,广大居民还沉浸在欢乐喜悦之中,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为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强力推进为老服务工作,使老年人更快乐、更幸福,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2018年10月16日土桥镇党委在孝文化广场举行“金堂县第三届孝善文化节暨土桥镇2018年九九重阳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弘扬天府孝善文化,助力富美土桥建设。

此次文化节以“孝亲没有旁观者敬老都是践行人”为主题,通过承快板、花鼓、独唱、歌舞、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对联、并对长寿之星、孝善之家、孝善之星、最美家庭、孝廉之星进行表彰,倡导孝善理念,传递孝善能量,树立爱老敬老之风,引领核心价值。

活动中,现场鼓舞小朋友们对爷爷奶奶进行捶背按肩、说温馨话语,引领孩子们从小“行孝善”,进一步加强、改进公民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各村社区等为庆重阳纷纷献上精彩表演,由朝阳社区党委精心培育“汝健欢文艺队”“吾之乐老年合唱团”“舞之韵旗袍队”三支自组织和土桥乖乖幼儿园分别献上了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夸孝善、说孝怡以及乡村振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的文艺节目。

土桥镇党委始终坚持“强党建、扬孝善、谋治理、促发展”的工作思想,不断推进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使全镇居民更快乐、更安全、更健康、更和谐、更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