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川皇菊系列产品荣获金堂县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

www.scol.com.cn (2018-11-14 12:4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 摄影报道)“富美金堂·手礼传情”,为充分挖掘金堂县优势旅游商品资源,打响金堂“旅游伴手礼”品牌,助推旅游消费,11月13日上午,在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分会场暨“乐在水城•品味官仓”玉皇生态康养文化旅游节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金堂县正式发布首届“旅游伴手礼”,玉皇山川皇菊系列产品、大地魂泥巴酒、鲜醉椒酱等十个当地著名旅游产品品牌入选。

金堂县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的征集活动于5月份启动,参赛的商品分为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特色食品类、旅游纪念品类以及旅游设计创意类。经过近半年的征集、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玉皇山川皇菊系列产品、鲜花山谷文创书签、朴田农场自由放养土鸡蛋、鲜醉椒酱、新金堂八景明信片、大地魂泥巴酒、禅意金堂·佛系养生、禅意金堂·灵性养生、禅意金堂·妙悦养生、金堂时光·耕读等十大品牌产品从近2000个当地参赛品牌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金堂县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金堂县新型农业发展的一次品牌推动”作为金堂县龙头新型农业企业,四川玉皇养生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玉皇山川皇菊系列产品入选金堂县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本是意料之中,但是拿到奖牌的时候,总经理何晓宇显得十分激动,“本次入选的玉皇山川皇菊系列产品包含了川黄菊、川皇葛茶以及葛根挂面,这些都是玉皇养生谷的特色精深加工农制品,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葛根粉、葛根养生面、葛根茶、金妍皇菊菊花茶、金银花茶等其他系列,都是具有一定养生保健的特色产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优质的农产品、文化手工艺品等转化为具有标志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观赏性、便于携带的旅游伴手礼。”成都市乡村旅游协会金堂分会会长钟春兰表示,“通过伴手礼讲好金堂故事,树立东进先锋形象,打造金堂特色旅游商品新名片,助力金堂县旅游经济稳步发展”。

据了解,在”东进“战略下,金堂县提出了打造成都东北门户城市发展定位,作为城市功能延展区,将打造东山大草坪、探险运动区、城市阳台区和浪漫田园区四大主题板块,形成了玉皇山森林康养基地、观音山森林康养基地、金堂山森林公园等18个特色项目和景点以及6条精品路线,并依托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农工委、省农业厅、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成都市旅游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分会场暨“乐在水城•品味官仓”玉皇生态康养文化旅游节全面推进金堂县乡村休闲农业发展,持续探索“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有序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今年是第九届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12月8日。期间,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亲子采摘体验活动、太极拳团体表演、玉皇山主题抖音大赛、黑山羊篝火晚会房车露营节、农业旅游科普体验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富有地方特色,参与性强。活动将进一步展示成都后花园——金堂的独特魅力和市委东进的决心,届时来自全川的游客将登山健身、田园赏花、养生旅游、亲子度假、农事体验进行一次全接触,对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官仓进行一次全面的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