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决赛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5-13 14:55:3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林霜温彩苓  

5月12日,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圆满落幕,澳大利亚选手Matthew Hauser以27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德国选手Laura Lindemann以31分1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

本次世界杯赛采取半程半决赛、超短距离决赛的赛制,这是2017年国际铁联在成都金堂首站试点改革并向国际推广的赛制,相较于标准距离比赛更加紧张刺激,也更具观赏性。5月12日是决赛比赛日,决赛包括0.5公里游泳、10.2公里自行车和2.5公里跑步,总里程共13.2公里。

经过5月11日的半决赛,中国铁人三项队共有7名女子运动员进入了12日进行的决赛,包括仲梦颖、张一、吴青、刘一铭、黄宇婷、黄安琪和熊春燕。最终仲梦颖以32分21秒的成绩名列第18。虽然是中国选手中的最好成绩,但她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满意,“这次比赛挺累的,游泳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一点,但是位置不是很好。”本次世界杯赛决赛采取超短距离决赛,赛程短,竞争更加激烈,对此仲梦颖说,“这种决赛赛制很少见,对我们来说这种短距离比赛很刺激,一定会成为铁三这个项目更好的在大众中推广的一个趋势。”(温彩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