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啦!

www.scol.com.cn (2019-06-27 14: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生动实践,适应现代媒体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6月27号上午,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金堂县县委书记辜学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成基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出席揭牌仪式。

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以技术平台为支撑、以一体化采编为途径、以综合信息服务为主要内容、以移动传播为主要渠道,搭建起较为完善的多媒融合的现代传播体系,实现内容生产、流程设计、播发调度、效果评价、人员管理、技术支撑等方面深度融合。

金堂县融媒体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统筹县域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媒体资源,坚持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实现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的融合,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新型采编发格局。

金堂县融媒体中心致力于打造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融媒体矩阵,进一步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新闻+服务”为理念,整合资源,打造集新闻宣传、资讯服务、民生服务、阳光政务等为一体的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重塑新闻传播模式。为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媒体智慧和力量。

新闻链接: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县域媒体发展的重要部署为纲领指引,成都市委宣传部在全国率先启动市县媒体垂直融合改革,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挂牌成立“成都市市县媒体融合服务中心”。该中心依托成都台强大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结合区县实际制定了完整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形成了一整套推动传统媒体快速转型升级的经验办法。

截至当前,“成都市市县媒体融合服务中心”已为包括金堂县在内的成都市10余个区(市)县整体设计、集约化建设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并依托“融媒体e管家”、“看度新闻”客户端等产品和平台,全面接入了全市22个区(市)县媒体内容资源,初步形成了市县媒体垂直融合、资源共通,统筹联动、共同发声的整体态势。

下一步,成都市融媒中心将持续深入研究国家《规范》,推动成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成为中央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良好实践,力争打造出国家级县级融媒体中心示范样板,走出一条市县媒体深度融合、合力发声、共同发展的“成都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