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世警会 提升吸引力,金堂奋力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7-19 14:1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李正勇  

8月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大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将在成都隆重举行。作为主赛场之一的金堂承担了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龙舟赛和高尔夫5个项目的赛事。金堂县借助国际赛事,抢抓“东进”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大港区”建设,努力加快提升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步伐。

赛事促发展

金堂世警会发起最后冲刺

今年以来,金堂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要求和重要部署,抢抓西部大开发、成渝城市群、成都“东进”战略、“大港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加快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同时,金堂县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优先,办好各类赛事,以赛事促发展。上半年,先后成功举办了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以及各类乡村旅游文化活动,目前,世警会筹备工作正发起最后的冲刺。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服务水平,也促进了当地文化旅游、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的大力改善和持续发展。近日,国际铁联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授予成都金堂“黄金主办城市”称号,金堂县荣获生态环境部颁发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在《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8》中,金堂县入选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四川省第2位、成都市第1位。

创新五举措

提升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对标国际,金堂县因地制宜,推出五大创新举措,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成立金堂县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审议通过《营商环境建设十大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议定了国际化营商环境十大主题活动和工作任务等。编制惠企便民政策清单,对全县现有惠企便民政策进行摸底,收集惠企政策96条。

二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借鉴先试先行区市县做法,结合金堂实际,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一套清单确边界、一个窗口接办件、一套体系强服务”改革模式,形成了工作方案。按照“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个标准、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统一回复”原则,着力将工程项目立项等工作日进行压缩。

三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积极落实《金堂县关于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编制《关于推进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2019年以来,减免企业所得税4747.83万元。

四是优化人才资源保障,助力企业良好发展。截至目前,举行招聘会94场次,开展各类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4821 人,开展全民技能人才培训6653人;完善了人才安居政策体系。

五是创新法治保障模式,确保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聚焦诉讼增效、多元解纷、服务提质,发力建设一站式司法提能、智能型司法护航、体验式司法服务“三大平台”,创新探索郊区新城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新模式,有力增强司法回应,坚持公平公正执法。建立“成都市金堂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推动阳光执法。

政府来跑腿

打通企业办事每一个通道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营商环境好坏,辖区企业最能感知。金河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徐德刚介绍,企业主要经营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服务,承接尘、气等业务,在金堂工业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已与银行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融资大概在300万元左右,这笔资金为公司的正常运转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据悉,金堂工业区管委会一直致力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积极协助推进“主办行进园区“活动,为银行、企业搭建良性互动的合作平台。同时,还着重于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为新入园的企业发放“温馨提示”,协助新入园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环评证明等手续;对于已建成即将投产的企业,及时对接让企业办事能认得到门、找得到人。

金堂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积极为落地企业服好务,主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承担起“跑腿”的角色,为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提供咨询、审批、代办、协调等事项,招商、落户、投建、投产全程“一条龙”服务。金堂工业区管委会开辟的“绿色通道”服务重点项目,采取“一站式”代办服务,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方便企业入驻;同时以全方位、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标准推进。

如今,金堂县作为“东进”主战场,正以2019世警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全力打造“东进”战略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为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谱写金堂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