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堂县:看辜学斌重塑产城新格局

2019-10-22 16:3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山色空蒙,浩渺三江。被誉为“千里沱江第一城”的成都市金堂县,中河、毗河、北河穿城而过,是著名的“天府花园水城”,盛产脐橙、红桔、羊肚菌、姬菇、明参、黑山羊等农副产品,是一个“山灵草木奇”的地方。

进入新时代,金堂县的战略地位越发重要,是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强产兴业的主阵地。尤其一个叫淮口的地方由镇变城,一个全新的产业新城——淮州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按照金堂县的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遵循“人城产”逻辑,金堂县着力推动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的规划建设。

10月22日20:05,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神鸟知讯客户端同步推出的特别直播节目《新天府会客厅:一把手的产业梦》,将聚焦金堂县产业功能区的建设推进情况。成都市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上海同济规划院副总规划师蔡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将作客演播室,与主持人薛瑾展开高端对话,详细解读金堂县的三个产业功能区究竟如何规划?怎么推动产业发展?如何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从9月27日起,《新天府会客厅:一把手的产业梦》已陆续播出七期特别直播节目,关注了青白江区、温江区、郫都区、金牛区、崇州市、青羊区、锦江区的20个产业功能区的特色亮点、招商引资等情况,受到观众和网友的热情参与。

截止10月22日13:00,共有网友1098744人次参与互动。其中关注青白江区的249577人次,关注温江区的156613人次,关注郫都区的175790人次,关注金牛区的217678人次,关注崇州市的125501人次,关注青羊区的83200人次,关注锦江区的65368人次。‬

产业功能区重大决策是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城市发展方式、经济组织方式和管理体制机制的深刻变革,必将对成都城市发展产生长远而深刻的影响。

为全面展示两年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在产业功能区建设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成效,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神鸟知讯客户端同步直播《新天府会客厅》特别访谈节目《一把手的产业梦》,邀请成都市22个区市县主要负责人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群众代表,进行产业功能区项目路演,讲述规划思路、成就亮点。

网友可在神鸟知讯客户端《一把手访谈》专区对关注的产业功能区建设“点赞”,并及时“互动留言”,发表评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天府会客厅》特别节目《一把手的产业梦》全部结束后,将发布成都产业功能区区(市)县热力指数地图和每个产业功能区在66个产业功能区的热力指数地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