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工业·创新发展 2019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开幕

2019-10-25 09:0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24日至26日,2019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暨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届展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19工业绿色发展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于10月24日隆重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原董事长、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会长王小康,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贺克斌等相关专家和嘉宾也分别作主题报告。

本届展会以“绿色工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国家商务部备案,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展会集中展示推广国内外绿色制造和节能环保的技术工艺产品装备取得的最新成果,通过打造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节能环保技术、工艺、产品、装备展示和交流平台,提升参展企业的品牌和影响力,为企业与用户搭建交流与合作对话桥梁。

开幕式上,贺克斌等专家和嘉宾分别以《蓝天保卫战与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立法:回顾与展望》《加强产业引导强化技术创新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持续发展》《加快能源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题阐述绿色发展观点。作为成都绿色发展的本地模范生,中共金堂县委副书记、成都市淮州新城管委会主任刁义向到场来宾推介未来的区域中心城市、国家级开发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投资新机遇、天府新淮州。

据悉,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展会吸引了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和技术领军企业,以及来自美、日、德等三十多个国家的企业和科技研发机构共计2300余家参展,专业观众十多万人次;有来自30多个国家相关的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前来观展、参会和交流,形成了有较大影响力、较强号召力绿色工业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专业化的技术、产品、装备展示、交流、交易的重要窗口和资源聚集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