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景区 夜金堂更添文化魅力

2020-01-20 16: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1月19日,金堂县组织开展了“多彩毗河湾醉美夜金堂”非遗进景区主题活动。活动融展览、展销、互动为一体,搭建新春非遗交流平台,在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集中展示了古筝、扎染、大地之魂种酒、冲洞子高箱酿酒、赵粽子、黄氏正骨手法等非遗项目,吸引了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金堂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孕育了高台狮子、沱江号子、竹编蒸笼、四川清音、白岩山山歌、九斗碗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省级非遗一项、市级非遗三项、县级非遗十项,成功举办了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非遗讲座、体验非遗等群众性活动30余场,让非遗概念深入人心,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群众文化生活,自发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