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战“疫”前线最美的准新人

2020-02-04 11: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叮铃铃……正在紧张工作的刘致立电话响了,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他深吸了一口气滑动了接听键,电话那头是年近80岁的爷爷焦急又严厉的询问:“致立,再过几天就要举行婚礼了,亲戚朋友已经全都通知了,你和程程怎么还不回来?”“爷爷,我和程程商量好了,婚礼暂时取消吧,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很严峻,单位需要我们,我们不能走……”刘致立用小到不能再小的声音对爷爷说。

电话里一阵沉默,“嗯……你们的工作特殊,这个时候,确实不能退缩,家里面爷爷帮你们解释!”说完就挂了电话。刘致立两眼发酸,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更坚定了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信心决心,等打赢了这场仗,一定举办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刘致立与洪程程是一对校园恋人。大学毕业后,两人来到金堂,成为卫健系统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身为金堂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大队医疗卫生监督科的监督员,刘致立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夜以继日奔走于全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医疗废物暂存点、村卫生室等“高危”场所。另一半洪程程是金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刘致立一样,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她在中心疫情防控综合信息组,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每天收集来自检验检测采样、流调信息、消杀面积、健康教育、应急物资等各类信息数据并汇总上报,时刻接听来自四面八方群众的咨询电话“您好,这里是金堂县疾控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句话一遍又一遍重复回响在疾控中心值班室,洪程程和同事们24小时轮班值守,耐心细致地接听每一通来电,他们急群众所需,解群众疑问,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的健康,自疫情发生以来,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两人原计划春节回南充老家举办一场温馨而又浪漫的婚礼,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二人的美好憧憬,小两口一致决定取消婚礼,双双坚守各自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最前线。

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无私奉献的“战士”,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我们的防疫路上因此增添了更多力量,相信不远将来,定能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的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