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空了?不要慌 金堂志愿者来帮忙

2020-02-08 08:1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你好,我需要购买2斤莴笋、1斤芹菜、1斤蒜苗、3斤土豆和5斤耙耙柑!”“好的,请填写好收货地址,我们的志愿者会送到你家小区门卫处!”类似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会发生在金堂县“生活志愿服务”微信群里。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鼓励通过线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实现社区便民服务。社会组织、爱心商家积极响应,目前已开通4个生活服务志愿群,为居民提供点单配送服务。居民可根据自己需要,直接在网上下单新鲜蔬菜和水果,由志愿者配送到小区门口,有效减少居民外出机会。

社工和志愿者们每天帮助商家采摘、分装蔬菜水果,并且根据线上订单为居民配送。社区居民李大叔说:“防控防疫不出门,冰箱空了找他们。非常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