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金堂老兵退伍不褪色

2020-02-10 13:2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金堂县白果街道,86岁的复员老兵赵贵安也用他的方式为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冬带来暖意。

“你好,请问你们有给武汉捐款的联系方式和账号吗?能帮我把钱捐给武汉吗?”2月7日,白果街道民政办接待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名叫赵贵安,是一名86岁的复员老兵。疫情发生后,高龄的他每天都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抗疫一线的形势,时刻关心着武汉的情况。他说:“人老了,很遗憾不能冲在一线,但几十年来国家一直关心我们退伍的军人,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据了解,老人生活并不富裕,对自己更是“抠”。但面对疫情,他早早的就去银行取出了2000元,希望可以尽快的支援武汉。

老人坚定地说“我相信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一定可以尽快看到国泰民安的中国。”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虽然没有硝烟战火,但赵贵安依然用自己的“忠诚、执着、奉献”来守卫着这片“疆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退色”的军人本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