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2020-02-10 13:2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主动站出来,冲锋在前,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觉!”“疫情面前,没有小我,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更应该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堂县福兴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将“一亮、二先、三带头”作为行动指南,组建了由17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党员成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主力军”,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肖祥军是医院院长,也是党支部书记。为了统筹推进院内防控和3个交通检疫点防疫工作,他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用自己的行动和准则,无声地为全院职工树立起一名优秀党员的榜样。疫情发生后,医院工作量加大,人手紧缺,医院药剂科主任彭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下班后仍主动参加一线值守,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誓言。为了全面排查疫情,医院将预检分诊台移到大门口,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成为医院第一道防线。正月十三,值守这里的是原本休假主动申请参与值守的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兰斯斯,她希望把更多休息时间留给其他同事。但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冬雨如丝,气温降低,兰斯斯抽出几分钟时间和家人通了个电话,当2岁的儿子对她说“妈妈生日快乐”时,坚强的她还是湿红了眼眶。还有作为医院办公室主任,作为党员的王兴旺,同样下班后顾不得休息,主动申请到道路“卡点”值勤。

“各位老师,请你们放心工作,王老师说你们在防疫一线很辛苦,愿意为你们无尝提供午餐,直至疫情解除……”发消息的是医院的老院长邱联文,“王老师”是他的爱人,也是医院退休职工。有人担心会不会累着两位老同志,邱联文笑着说:“心有多大,锅有多大!”

金堂县福兴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高攀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连日来,他白天在医院做好日常工作,夜晚在防控检疫站彻夜值守。冬夜的路口,他用实际行动,竖起明灯。廖娟是一名90后青年党员,疫情爆发初期她第一时间冲到一线,按照医院“全员、全程、全方位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快速落实到分管的工作中,还积极参与各监测点的轮班执勤,她说:作为党员,辛苦点,累点没什么。”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舒斌是医院公卫科科长,同样冲锋在前,奔走于福兴镇各村各组各街道,夜间就到卡点通宵执勤。面对独居老家的母亲,舒斌心中难免有几分愧疚,可他却十分坚定:“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在行动上落实一切为了人民,才是更大的贡献!”

为缓解物资紧缺问题,给前线的同志们最大的保护,医院职工巫红碧利用下夜班时间,用旧工作服改制成一件件手工隔离衣,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没有隔离衣我们就自己缝,办法总比困难多。”疫情当前,巫红碧没有选择回避,没有选择安逸,而是努力解决困难,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团结一心,便是春暖花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