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又新镇“三域一关”守卫者,用青春燃烧希望

2020-02-11 11: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又新镇油房堰村17组检查点位于成资市域、金乐县域、又金镇域三域交界处,过往车辆多、人员流动大,卡点检查任务重。1月27日,该村夏洪平、倪德鑫、伍建红3名返乡大学生从“又新青年”微信群中获知镇党委倡议号召在家大学生积极参与抗疫队伍的消息,当即决定报名参加,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少小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一年前,我就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将在这场防疫战斗中践行我的入党誓言,带着预备党员的身份参军一直是我的毕业梦想”。夏洪平,21岁,成都铁路学校铁道工程系学生,同时也是学校的国旗护卫队的队员。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形势,他主动联系自己儿时的小伙伴倪德鑫、伍建红两人,商量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同投身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在与村组干部一起宣传、排查过程中,得知17组的检查点人手紧缺,三人不顾病毒风险,主动请缨助战“道口设卡”,每天早八点至晚八点,始终坚持在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全村群众安康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坚持体育运动,锻炼健强体魄。“虽然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次疫情防控战我一定要主动作为,站出来和大家一起保护村民。”倪德鑫,21岁,西昌学院体育系大四学生。作为一名“体育健将”,在查询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信息时,倪德鑫总会关心地多说那么一句“多锻炼多运动,增强抵抗力”。同时,还用自己丰富的健身经验现场示范,教会检查点的“战友们”通过简单的肢体运动消除疲劳。

护佑生命,“医”不容辞。“前辈们都在最危险的地方,为了我们的安危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实习医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想尽一己之力。防疫抗疫开始后,我获知镇里村里都缺人,就自愿报名加入到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中。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医务人员,毕业后会回到家乡,只有学好本领,才能为患者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伍建红,23岁,成都中医学院大四学生。

夜色阑珊,岗点仍在。三位“又新青年”精神昂然,围着一堆篝火聊起了“我的梦”:我想当一名步兵,守卫祖国边疆;我想当一名水兵,保卫祖国海疆;我想当一名医生,就像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一堆篝火,一个希望,星星之火必定能燃起全镇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燎原之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