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土桥镇社会力量援助一线  众志成城抗击疫请

2020-02-11 14:3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作为远近闻名的孝善之乡,金堂县土桥镇有这样一群社会人士,当疫情来临时,他们知恩图报,用实际行动践行孝与善。

夏宏安是土桥镇宏安饭店老板,也是土桥“孝善商家”之一,不管是平时社区搞活动,还是慈善一日捐,他都是镇上爱心人士的“领头羊”。这次,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夏宏安也不例外,他小跑着把两大箱消毒液和口罩扛进政府大院,为战斗在一线的镇村组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暖心的关怀。“平时党委政府对我们很照顾,主动上门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商家也应该尽心尽责回报社会,贡献力量”,夏宏安说道。

据悉,宏安饭店共有员工17人,收入多来自逢年过节摆酒开宴,但是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宏安饭店第一时间作出表率,主动关停饭店,确保人员不聚众,不扎堆,既对员工负责,也对群众负责,损失必不可免,但责任重大于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土桥镇党委政府的宣传动员下,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社会志愿者,致富不忘乡邻的李俊华就是其中一员。主要从事农业技术推广、无人机打药和航拍测绘项目的李俊华返乡过春节滞留在家,主动找到梁家沟村书记,希望村党委提供消毒药,由他的无人机为梁家沟村喷雾消毒。书记立即向镇党委汇报、请示并建议在本村试行并推广,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梁家沟力量。目前,他已利用无人机为两个村落消毒超过喷雾接近600亩,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百姓都夸他是“草根无人机科学家”。

党委政府提出给予他适当的补偿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表示:“只要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为国家、为家乡对这次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哪里还需要什么补偿。让疫情尽早结束,让大家都生活的健康幸福,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