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非常时期,他居然临时充当“保安”

2020-02-12 11:4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午后,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中医康复科后花园,一位家属陪同着一个患者正在散步。

“两位,请稍等一下。”一个急切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来人站定,问到:“为什么不戴口罩呢?你们住哪个科?请你们原地停留。”

“你是谁,为什么要管我们?”患者家属是个中年男士,散步被打扰的他有些不高兴。

“我,是这医院的一名保安。请你按照现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疫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护好他人,外出一定请把口罩戴好”。停顿一下,他接着说道:“咱病人住院,原则上就在病房内住着,尽量不要到处走动,特殊时期,这一点更应该注意才是。”

原来是患者及家属两人都没有戴口罩,在医院花园散步。听了这位“保安”的解释,病人家属连连点头,家属随即从衣服口袋摸出口罩戴上,病人则说自己的口罩在病房,忘带下楼。“保安”没有离开,他仔细为两人宣讲了此次新冠防范的重要性,言语认真严肃,语气间又充满关切。

他嘱咐病人站在原地不要走动,随即转身跑回办公室拿了一个口罩,并为病人戴上。

待“保安”走远,病人和家属嘀咕,“这个保安好尽职哦,懂得知识还多呢。”

“他哪是啥子保安哦,他是我们的院长刘明......”一位医务人员听到病人和家属的讨论,笑着对他们说。

病人和家属这才恍然大悟……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有些人觉得戴着口罩不适应,不自觉地就又取了下来;也有些人,对这次疫情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压根就不想配戴口罩;还有些人,不会正确佩戴口罩,戴的口罩成了个形式,根本就达不到防疫的要求。殊不知戴口罩这么一个小动作,很多时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

非常时期,在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每个人都在充当着保安的角色。保安往往已经不是一个职位称呼,它更多代表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抗疫战疫的决心,和对平安的守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