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30到24:00 看疫情期间金堂超市的一天!

2020-02-13 13:0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获悉,为保障疫情期间居家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金堂超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从早到晚,兢兢业业。

门店工作人员赖姐告诉记者,做超市多年,节假日比平时更忙,不调休都早已习惯。本以为节假日过后,可以陪陪家人,没想到疫情突然来袭,工作量瞬间比平时多了好几倍。但是大家都团结一致努力克服困难,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店,消毒杀菌,生鲜来货摆货。金堂县博慧超市被设为“便民流动菜市”,工作人员们也提起了十二分精神认真应对。

超市采购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采购工作往往开始于晚上,晚上分店把要货单发出来,集中整理分店的要货单。部分商品会在要货单出来后,提前去跟商家订购。采购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基本晚上7点就得开始工作,整理订单到晚上十点过(订单量突然增大),然后睡到凌晨十二点过起床,基本上凌晨一点半左右就在市场采购一些蔬菜。“越早越能挑到更好更新鲜的蔬菜。”

采购回来后,从凌晨一点开始忙到六点,分包分装上车准备送给各个分店,随即就开始配送。疫情期间很多商家和农民都在家自我隔离,所以蔬菜产量极少,在配送完成当天的蔬菜过后,超市人员还会在蔬菜种植基地去拉一些能存放久一点的蔬菜备货。“从晚上七点开始就会忙到第二天下午一两点,找时间睡上三四个小时后,又继续奔波在采购的路上。”

库房是超市货品的供应地,每天6:30左右货物抵达仓库。库房华姐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会进行仓库消毒,清点民生货品,和各分店的商品对接后安排配送。“现下很多供应商都不送货了,我们除了给各分店送货,得自己跑出去拉货。成都、都江堰、青白江、淮口来回换着跑。”每天来库房拉货的车络绎不绝,一般晚上10点过才稍微少一点。

超市供应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了实际行动来坚守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线。为他们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