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327家药店全面施行购买退烧药实名登记

2020-02-14 14:4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严防疫情传播,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从2月2日起,金堂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全县327家药店全面施行购买退烧药网上实名登记。截止2月13日,全县共接收药店报送退烧药购买实名登记817条,其中通过“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登记24条,相关登记信息已全部反馈县卫健局进行后续处理。

据悉,“退烧药”指的是适应症含“发热”内容的药品。疫情防控期间,凡是到药店购买上述药品的人员,需详细记录购药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居住地址等信息,重点询问购药者是否与武汉有接触史。并且,各零售药店需要对购药人员进行测温,一旦发现发热病人,需按相关规定及时向县市场监管局进行报告。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对药品零售企业在售卖退烧药过程中凡是存在不登记、实名登记信息有误、销售流向不明确、购销存记录不一致,有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提醒广大患者,疫情防控期间,请认真遵守制度要求,合理用药,安全用药、避免盲目采购,积极配合药品销售企业做好实名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