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全力促进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生产

2020-02-17 14:1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缓解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金堂鼓励企业主动肩负社会责任担当,加强防疫物资生产。县市场监管局在听闻2家企业有转型、转产意愿后,主动带领工作组进厂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帮扶企业扩产、转产。

金堂县市管局积极协调,最大限度促进该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加快实现增产扩产,自2月9日以来生产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成品共3000套,生产民用口罩4万只,生产消毒用品5千件。同时对该企业上马新的医用口罩生产线提前介入、前期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生产管理体系,加大企业培训力度,通过现场帮扶,力争最短时间提升到生产水平,扩大企业生产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防疫物资的需求。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组长时间驻扎在成都恒科讯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厂房改造、生产车间布局和场所消杀等方面进行帮扶和指导,每日跟进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积极协调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企业产品备案、注册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组织监管人员同步开展现场检查、技术审评和审批工作,该企业原本争取在6个月内完成医疗器械生产准备工作,在工作组的服务下,企业在5天时间内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并于2月10日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隔离衣产品备案,截至目前,生产一次性医用隔离衣、帽成品2500套,预计全面达产后日产量达到5000套,并向火神山医院提供医护用品4000余套。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竭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继续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