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青”为!金堂青年抗“疫”突击队在一线

2020-02-18 10:5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金堂县又新镇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立足基层抗疫保供实际需要,有序动员农村青年党(团)员、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又新镇团委的倡议号召下,第一批14名和第二批5名“又新青年”积极响应、先后到岗,通过岗前防护培训,以2名团干部为骨干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青”力“青”为抗疫情、助春耕、促保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结合所学专业和工作经历,青年突击队分为宣传劝导、道口检查、物资运输、应急预备等4个4人小组,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4×4”作战单元,按照“驻点+机动+轮岗”的模式,协助镇村干部开展巡逻防控、设卡检查等联防联控工作,始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扛起青年担当。

受疫情影响,又新镇内部分果蔬种植专业户销路受阻,出现“用工难、销售难”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团委及时推出“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动员青年突击队进村下田,帮收帮卖、春耕备耕,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策划发布“滞销蔬菜爱心接力”专版,寻求社会力量消化存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镇团委精心组织“入企消杀、进企帮工”每日活动,团干部带头,突击队协同,每天定时对企业宿舍、食堂、车间等区域进行消毒,同时提供“输传递运、装车卸车”帮工服务和“商贸保供临时通”上门办证服务,解决用工难运输难问题,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彭塔、周小东分别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团员、又新镇祝新村的农村青年团员,说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俩纷纷表达了各自的心声和目标,“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作为大学生团员就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履行责任和义务”“我是第二批加入青年突击队的,虽然晚到两天,但我会后来争先……”

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抗“疫”突击队为防疫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的血液,也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我们将齐肩并行,坚定不移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