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为出省务工、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服务

2020-02-18 15:0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响应防疫复工两手抓,企业复工、为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做好健康服务成为了金堂卫生服务中心主要工作之一。近日记者获悉,金堂县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流程,宣讲免费健康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等,强调要多渠道进行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宣传及咨询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心在院内开阔通风处设置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点,由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免费健康服务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服务流程,宣传免费健康服务相关政策要求,引导有健康服务需求的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在出行三天内到中心接受健康服务,体温检测,根据需要为其出具《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健康证明》。同时,中心加强了对辖区复工企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确定专门联络员负责健康随访具体事宜联系。

根据服务流程,外出务工人员首先到中心内填写健康情况申报卡,然后用本人的手机扫描二维码,网上填报四川外出人员申报证明并提交,再到中心健康小屋打印健康证明,开展健康服务。截止2020年2月18日中心为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共计74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