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多措并举助力防疫物资企业投产抗疫

2020-02-18 15:0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开通特殊事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温度、加速度、更快捷的政务服务,解决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经营准入问题,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投产使用。

据了解,金堂行政审批局提前引导、精准服务、严把准入关,为疫情防控做好审批服务保障。强化部门协作,与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沟通协调,摸底调查了解企业需求。对四川三和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拟增加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经营范围的需求,组织人员详细告知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做好企业前端“向导”服务。目前提供生产经营医用口罩、清毒液等防护物资咨询服务16人次。

同时,启用“特殊事项快速办”服务模式,科室联动、优化流程、分类指导、全程帮办。先后为四川尚青欣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增加“消毒剂、抗菌剂的生产、销售”等经营范围快速换发营业执照。指导新成都洁之源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完成清毒用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材料准备和申报,及时组织现场踏勘,严格审查产品配方、生产环境等事项,企业仅用一周时间领取到清毒用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当场办结四川好医生中藏药业有限公司消毒产品生产备案登记2个。

此外,对拟增加经营范围的口罩、手套等生产企业存在申请材料瑕疵情况,综合评估,适用容缺受理机制,采取企业承诺,优先办理,为企业投产建立快速通道。先后为成都巴山九新材料有限公司换发营业执照,成都洁之源清洁用品有限公司申领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提供容缺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