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金堂理发师上门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免费理发

2020-02-24 11: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在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看到暖心的一幕:在行政区一角,来自金堂县内多家理发店联合成立的“爱心义剪服务队”,正在为“疫”线的医务人员理发。

记者了解到,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坚守一线,没时间理发,寸头日渐变成“非主流”,给他们造成了不少困扰。来自不同美发店的“Tony”老师们,为几十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员提供了免费上门服务,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抗“疫”英雄鼓舞打气。

四把椅子、四把剪刀、四条围布、四位“Tony”老师,一个简单但却充满爱的“抗疫一线理发店”就“开张”了。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约为近百名医务人员、护工人员修剪头发,这些理发师的上门服务,也让连日来无暇打理头发的医务人员瞬间精神了不少。

“昨晚还发愁如何把头发剪短,今天正好就有志愿者过来爱心义剪,真的很感谢!”现场不少医生感叹,这些天来因为工作和隔离等原因,确实没有时间理发,非常感谢这些爱心志愿者来上门服务,很暖心。

“每个行业都在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职业是一名理发师,面对疫情能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帮上忙,我非常荣幸。”一位李姓理发师告诉记者。“自从这次疫情以来,我们看到医务人员在一线工作相当辛苦。这次能够为他们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光,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在这场战争中贡献微薄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