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卫健局抓好健康证明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7 10:3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了让群众快捷安全地办理健康证,金堂县卫健局落实科学举措,认真抓好健康证明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发挥“宣传+培训”效用,明确“如何办”。通过金堂发布、微信公众号、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LED显示屏、村(社区)小喇叭及时发布“健康返岗”有关政策解读、操作指南,告知健康证明“怎么办”“在哪办”“如何用”;完成对全县174个家庭医生团队和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约400余人次的线上申报系统操作培训,确保人人熟练操作。

二是开通“线上+线下”服务,实现“迅速办”。优先保障出省人员线上自主申报,即时生成“出关”所需健康码;预先印制纸质版《四川省外出人员健康证明》,同步指导出行人员现场办理后,根据需要由医护人员下班后统一错峰上传平台申报或现场提供纸质证明,缓解网络平台拥堵压力,提高办理效率,日均办理人数由之前的1700余人上升为3800余人。

三是提供“定点+上门”服务,落实“便捷办”。根据群众、企业需求,建立“申报+审核+预约+错时”服务机制,绘制办理流程图,由个人自主申报,村(社区)、复工复产企业完成信息初审、人员汇总排序、提出预约需求,基层医疗机构在定点办理的同时结合预约需求,安排2-5名家庭医生医护人员下沉村(社区)、院落、企业、工业园区提供错时服务。截止目前,已走访50个需求点位,完成17793人的健康服务证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