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28 11:0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为切实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金堂县卫健局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中医介入治疗、熬制中药汤剂、制作中药香囊、组织练习八段锦等多种中医药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将中医药专家纳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专家团队,发挥中医药早期干预协同作用,在辨症论治的基础上,使用中医药“清肺排毒汤”对患者进行介入治疗,有效减缓病症,提升患者治愈率。

按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预防中药处方,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复工企业等免费发放中药汤剂40000余袋。

推出中药预防香囊,为广大群众、防疫一线工作者预防时疫增添了一个“随身宝”。香囊散发的中草药香味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后,可以刺激机体免疫系统,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生长的作用,从而达到预防的目的。

录制八段锦示范教程,教市民在家如何练习“八段锦”,让大家居家锻炼,舒活筋骨,促进气血活跃,增强抵抗力,携手打赢防疫硬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