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投资14亿 新项目有序有力推进

2020-03-03 10:5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近日记者获悉,随着金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淮州新城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贯彻执行金堂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12条政策措施,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多措并举为工业区项目复工、产业发展排忧解难,实现防疫、“六稳”(稳金融、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稳投资)两手抓,进一步稳增长、促投资。如今,沉寂寒冬后的建设工地,在春天的召唤下逐渐恢复昔日活力。

春日晴朗天,施工好时季。2月28日,记者走进工业区,来到位于金乐路与金堂大道交界处的四川前沿高端多肽生物药产业基地看到,基地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繁忙的景象打破多日的沉静。据了解,该产业基地于2019年初在淮州新城开始布局建设,其所属的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从事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创新医药企业,拥有一个已上市、具有全球专利的原创新药,两个在II期临床试验阶段、已获专利的研发产品。“我们这个产业基地规划占地307亩,按照国际标准的软硬件设计、生产体系建设,共规划项目一、二期,预计于2023年底竣工。”该产业基地工程部经理龙辉翔介绍说。

在龙辉翔的带领下,经过一道道严格的防疫安全检测,记者深入产业基地施工现场看到,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叮叮当当”声,70余名工人分散施工在各自岗位;不远处,3栋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初具规模,吊机不停把各种材料吊送到高空;一个深基坑内,挖掘机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项目于2月18日开始陆续复工,目前进场的工人有70余人。”龙辉翔告诉记者,前期由于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时间受到影响,通过工业区管委会的积极指导,公司上报的复工申请顺利通过,现在每天的施工都有序有力推进中,疫情防控同步严格打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堂县政府大力支持产业落地,加之淮州新城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营商环境优越,拥有东进、金青新大港区、川渝相向发展的多重叠加机遇,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可期的广阔前景。”

面对疫情对产业基地施工进度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说:“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我们将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跟上预定步伐,力争早建成早发挥效益,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近期工业区管委会对企业项目建设的复工物资、复工培训大力支持,都让我们由衷感谢。”

金堂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堂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12条政策措施,从支持企业复工扩产、帮助企业减负解困、加大金融财税支持、保障社会稳岗就业、鼓励企业增资投资等方面,“硬核”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前提。同时,工业区管委会要求复工复产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时为企业发放复工宣传手册及需要准备的复工材料,培训疫情应急处置方法,每天指派专人前往各个工地,检查台账、排查新增人员、了解员工健康状况,保证疫情防控透明可查,施工进度稳中有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