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金堂县21组集体经济入股群众向湖北捐款7900余元

2020-03-03 11:0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3月2日早上,金堂县淮口街道龚家村21组几位村民代表冒着蒙蒙细雨来到淮口街道办事处,将7915.4元现金郑重地交给工作人员,请求转交给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重灾区。据悉,龚家村21组共59户村民,他们同时也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此前几日,大部分村民已自愿在捐款书上按下了同意捐赠的红手印。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4日,龚家村精准扶贫户入股分红现场会在龚家邻里中心举行,每位精准扶贫户在现场都分得了收益500元,这其中便有参与此次捐赠的21组村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湖北武汉有困难,我们作为集体经济的建设者,尽一点微薄之力莫得啥子好说的,就是发自内心想干这件事!”在前期发起集体募捐的提议时,不少村民通过QQ群、微信群表达出支持的意愿,募捐从提出建议到最终成行仅仅只有几天时间。捐赠现场,一位老奶奶牵着孙儿感慨地说道:“国家今年遭了这样的灾难,我们普通老百姓一样不能坐视不理,现在能出力帮到一点忙,我们都觉得高兴又光荣!”

正如龚家村村民所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简单朴素的话语和意愿,代表的是无数人与子同袍的民族大义。7900余元善款虽然不是很多,但同样饱含着龚家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满满心意。在全国各族同胞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