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春耕正当时 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0-03-03 11:0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获悉,金堂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领教就科的工作人员到联系帮扶的残疾人“双创”基地走访了解他们防疫和生产备种、备耕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高板街道石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园区,肢体残疾人钟明正带领10余名员工在县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碌着为300余亩桃树、李树等进行修枝、定型、浇水、施肥。“去冬今春,我又挖了4口池塘,现在果园的用水问题解决了。今年桃树进入了旺果期,李树进入了初果期,从果树长势和花蕾情况看,产量将比去年翻一翻。”钟明笑脸洋溢地讲道,身旁的桃树,在阳光明媚的春光里,已绽露出了点点新绿,生机勃勃。

人勤春来早。“为保证青脆李果品质量,我们年前就备足了搭大棚的钢材、薄膜等材料,在李花初开时我们就能完成大棚建设。”听力残疾人成都四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宏俊讲道。眼前,公司流转的300余亩土地,钢架大棚骨架林立,正准备实施铺膜工作。

“去年脐橙走(卖)了多少斤?”在三溪镇金之丰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肢体残疾人公司负责人曹昌德询问道。厂区内,30余名员工正在进行脐橙清洗、打蜡、包装、搬运,一片忙碌。曹昌德向大家介绍,去冬今春,公司清洗、打蜡、包装脐橙800多万斤,生产销售果筐10万多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