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金堂一学校送“书”上门!

2020-03-04 13:0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您有一份来自外实校的包裹,请签收!”近日记者获悉,受疫情影响,许多学校还未开学。为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停课不停学,金堂县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将教材送上门。

“同学你好,我是金中外实校老师,预计今天下午到你们小区送发书本,请你佩戴好口罩,按时到小区大门口领取并核实所领书本是否有误。收到请回复。”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家长陆续收到这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熟悉、温暖的短信。学校利用周末,将全校所有学生的教材,送到每位学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践行学校“以人为本,服务立校”的办学宗旨,发扬外实人停课不停爱的大爱精神。在该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唐中福的统筹安排下,学校决定周末将全校所有学生的教材送到每个学生手中。一声号令,分管教学的刘应康副校长立即带领学校教务处几位负责人开始谋划整个活动,力求做到:环节流畅不拖拉,细节周到不盲目。

副校长刘应康在三个年级微信群发出征集志愿者的信息,短短一小时,近200名教职工主动报名,自愿加入送教材活动中来,甚至多位教师还申请自带家属,为学校的善举添砖加瓦!

大家齐心协力,三天时间完成分书、装书、送书。包装、消毒后的教材陆续抵达近3000名学生、家长的手中。一位家长说道:“金中外实校以实际行动,体现该校的速度、力量、大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