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项目攻坚拉开序幕 一季度总投资128亿1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09 14:1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3月9日记者获悉,金堂县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高品质科创空间项目开工仪式在淮州新城通航产业片区通航运营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这也是该县继3月6日项目攻坚大会后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重点集中在金堂县“三大功能区”(淮州新城、天府水城和食用菌产业园等)之一的淮州新城,包括通航西区高品质科创空间、玉溪谷湿地公园、淮州新城片区新居工程、纬四路、金堂油橄榄产业园区在内的16个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27亿元;公共服务项目3个,总投资9.5亿元;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58.5亿元;环境提升项目1个,总投资3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个,总投资30亿元。项目顺利建成之后,将极大提升淮州新城功能生活品质、集聚发展势能。

据悉,金堂县迎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即将获批、成都东部新区建设等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多重机遇叠加的区位优势和产业承载能力突出的空间优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清洁能源、应急安全、教育装备、冷链物流等重点产业,并将2020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以项目攻坚大突破推动城市发展大提速。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今年金堂县将聚焦重点项目大攻坚大突破推动淮州新城、天府水城和食用菌产业园三大功能区建设。淮州新城将围绕“一轴四片”即沱江发展轴、通航产业片区、成都国际职教城片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和工业拓展片区,计划实施通航机场、淮州南站综合枢纽等项目88个、总投资596亿元。天府水城将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核心,围绕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宜居水岸、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计划实施重大项目47个,总投资328.83亿元。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以“优环境、强功能、兴产业”为目标,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7个,主要包括食用菌智能培育实验基地、食用菌智慧科创研发中心、标准化智能化栽培等重点项目,总投资41.8亿元。

此次16个项目集中开工,将加快优化城市空间、重塑城市经济地理,极大提振金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