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妇联“宅”家亲子阅读活动受追捧

2020-03-10 10:4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引导金堂广大家庭主动增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金堂县妇联紧紧抓住“因疫情而宅在家中”这一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时机,联合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从2月3日起,推出了持续近一个月的“宅”家亲子读书会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培育健康亲子关系,打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家庭力量,受到广大家庭欢迎。

读书会活动,要求每个视频作品时长为3—5分钟,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每天从收到的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予一定的奖励。

为了更好地服务“宅”在家里的广大家长和孩子,培养让大家养成亲子阅读习惯,县妇联特别依托亲子阅读孵化基地,邀请四川大学法学博士孙晓玉在线指导“金堂宅家亲子读书会活动群”。孙博士和县妇联工作人员在线耐心辅导亲子阅读的方法、进行儿童心理咨询,每天推出科普小游戏,探讨儿童成长的问题,共吸引了1000余个家庭加入5个“金堂宅家亲子读书会活动群”,反响热烈。

不少家庭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孩子和家长们在家也能寓教于乐的学习成长,感谢县妇联”,“活动需要家长的陪伴,陪伴也很重要,阅读确实是最美的姿态”,“谢谢你们组织的活动,增强了孩子阅读的兴趣”。不少家庭在获奖后,主动联系县妇联,表示孩子对能获奖非常高兴,想把奖金捐给为抗疫做事的叔叔阿姨们。县妇联积极对接县红十字会了解捐款流程,指导家长和孩子共同捐出这份爱心,支援疫情防控。

“宅”家亲子读书会活动持续开展了26期,吸引了20000余个家庭关注,共收到来自县内云合、竹篙、淮口、赵镇等各乡镇家庭报送的707个亲子阅读视频作品,156个作品获得奖励。为提高活动的互动性和影响力,县妇联还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宅”家亲子读书会“人气王”评选,近2万人参与投票,8个家庭报送的作品成为“人气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