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云签约”引资152亿元

2020-03-16 08: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13日,成都市金堂县举办项目攻坚“云签约”活动,启迪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德尔集团等6家公司给金堂发展投下了“信任票”,与金堂签署相关协议,协议总投资约152亿元。本次签约的项目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与金堂县重点发展的节能环保、教育装备、冷链物流等产业契合度高,将为金堂县和淮州新城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汇聚新能量。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金堂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招商引资线上线下两手抓,聚焦项目攻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见屏如见面,创新举措开展“云推介”。金堂县积极搭建“云招商”平台,创新开展网络直播活动2场,累计在线观众36万人次,通过远程致辞、环境推介、视频互动等方式,在线向企业推介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有效提升金堂县知名度和影响力。

隔屏不隔心,精心举办项目“云洽谈”。金堂县项目攻坚大会提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行动要求,并组建节能环保、通用航空、应急产业、现代职教产业等重点产业项目招商专班11个,积极对接目标企业,精心举办“云洽谈”25场次,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等网络手段,累计对接企业265户,确保项目洽谈“不断链”,投资促进“不断线”。

连线心连心,项目攻坚实现“云签约”。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原则,积极营造“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全县上下忙项目”的良好氛围,与企业心连心,与企业共命运;制订项目路线图、时间表,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干出项目攻坚的“金堂速度”,疫情以来全县线上线下签约9个项目,协议投资377亿元,奋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据悉,今年,金堂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清洁能源、应急安全、教育装备、冷链物流等重点产业,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为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同时,该县大力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效率,按下金堂发展的“快捷键”、跑出金堂“加速度”。(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