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专班明确专员 成都市金堂县为企业稳产满产当好“服务员”

2020-03-16 08: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近日,成都士兰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成都集佳科技有限公司为成都市金堂县经信局送来了一面“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同心协力助推复产”的锦旗,感谢金堂县经信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为他们提供的热忱服务和贴心帮助。

这面锦旗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种鞭策。为更好地当好企业“服务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金堂县印发《“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方案》,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面落实“服务专班+服务专员”制度,分行业领域组建服务专班,集中精兵强将,派出服务专员,开展为期一月的“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

《方案》明确,设立工业、服务业、农业、文化旅游业、建筑业、重点项目、投资促进等7个协调服务领导专班,设立重点企业、行业协会服务中小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企业、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项目招商等专班专员,为53家重点企业、7家行业协会、177家规上工业企业、22家规上服务企业、29家限上商贸企业和48个省市重点项目配备了“一对一”的服务专员,服务专员蹲点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现场难以解决的个性问题,及时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及时报告服务专班,协调部门解决问题;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报领导专班协调。坚持既解决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造成的现实困难问题,也不回避并协调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加强资金、能源、用地、人力等要素资源保障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服务坚持“行业不恢复正常,专班就负责到底,企业不恢复正常,专员不返回机关”,大力保障企业用工、积极畅通物流运输、加强防疫物资统筹和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确保企业所需稳供保障,有力有序推动全县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