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金堂:到沱江第一峡 看漫山遍野油桐花

2020-03-31 14:0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春雨如毛又似埃,云开还合合还开。怪来春晩寒如许,无赖桐花领取来。”3月31日,成都天气经历过“倒春寒”后,迎来阳光明媚的一天,凉寒的天气中孕育出金堂沱江极美的桐子花,博得众多网友在线分享。

据悉,沱江第一峡起于金堂赵镇街道观音山村和栖贤街道幸福村之间的峡口,止于淮口街道舒家湾村成巴高速沱江特大桥。沱江在穿越龙泉山脉时,留下了一段长12公里的山峡景观,颇有“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之意。

在网友分享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在峡谷的山涧,一树一树的桐子花,开得漫山遍野,繁花似雪、清新素雅的花儿,像淡淡的云团飘浮在青山绿水间,美得不可言状。微风拂过,大片大片的花瓣便随风飘落,似漫步在花语的梦境中。

记者了解到,桐子花不同于其他的花,它要经过凉寒洗礼后,才悠悠地绽放,在繁华落尽的暮春里,洁白的花瓣夹杂着浅浅的鹅黄,明妍却不失素然之色。所以人们才常说,油桐树开花之前,再晴朗的春天,都并不意味着天气,就从此真正稳当当地暖和过来了。

当油菜花变成了一片翠绿,梨花、桃花也陆续退出了春天的舞台,我们迎来了婉约雅致的桐子花季。她正在悄无声息地绽放着容颜,期待为春天的华丽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徒步在舒家湾,不时有火车啸驰峡谷,远离城市喧嚣,油桐花相继绽放,一望无垠的花海,自然天成的清香,透着一股出尘脱俗的仙韵。

跟紧脚步,相约四月的金堂,踏春风,赏美景。(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