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总投资6.9亿元的淮州智造新谷,已进入全面招商阶段

2020-04-02 09:5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当前,金堂东部新城迎来了全面建设的关键之年,淮州新城作为东部新城发展的重要阵地,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开发思路,既苦干实干加劲加力,又保持定力保持静气。

如何创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方式,科学定位产业方向,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提高标准厂房入驻率,实现筑巢引凤,为淮州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据悉,自“东进”以来,淮州新城坚持产城融合理念,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品质要求,全力推进标准化厂房规划建设运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努力将淮州新城建设成为产城一体、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新城。淮州智造新谷正是产城融合的新型示范区,为招商引资开创了新局面。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白果街道绍元路8号的淮州智造新谷,了解其最新进展。据悉,淮州智造新谷由金堂县兴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9亿元,占地241.74亩,建筑面积20.19万平方米,由编号1的总部经济研发楼和编号2-23的工业标准化厂房和编号24、25、26的配套商业体邻里中心组成,主要引进通航、环保和应急等产业项目。经过登记走进工业标准化厂房内部,整齐秀丽的厂房出现在堂堂眼前。每个厂房都标上了醒目的数字编号,内部的装饰装修和外部的绿化景观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做绿植和路面的养护;两栋采光良好的厂房内,已经陆续放置了一些红色和白色的货架。

“这两栋厂房已出租给永祺(中国)车业股份有限公司,他们正在加紧进行两条共享单车生产线安装,准备近期投产。淮州智造新谷的工业标准化厂房一共是10.11万平方米,其中有11栋单层厂房、11栋多层厂房。”兴金工业公司总经理戴超群介绍道,1栋占地约1.04万平方米的总部经济研发楼及22栋工业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招商工作也全面展开。路过总部经济研发楼,还没走到配套商业体邻里中心的施工现场,就能看见多个耸立的塔吊忙碌不停,“叮叮当当”的环绕立体声顺着风传到了耳朵里;走近细瞧,才看见蓝色防护网内的3栋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隐藏其中,默默付出、挥洒汗水。

据了解,配套商业体邻里中心总面积9.04万平方米,建设住宅443户、商业办公3.82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104个,可提供办公、会务、住宿、商业购物、酒店餐饮、娱乐休闲等一体化综合配套服务,加快形成区域集中、产业集群、开发集约、功能齐全的产业生态链,为充分体现新发展融合理念的产城社区服好务。(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