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健康副校长”上岗,为返校复学做足准备!

2020-04-09 16: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进校门时,需要按照标线间隔1米排队。按照班级的不同,下课时间应该错开。学生错时就餐,进入食堂后分开就座……”4月7日下午,金堂县赵镇一小组织开展了一场校园疫情防控培训。在众多教职工中,一个身穿白大褂的身影显得格外忙碌。“白大褂”名叫陈瑶,是县一医院•华西金堂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也是该校的“健康副校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各行各业加快复产复工,各学段学校开学复课也已提上日程。当天,作为该校“健康副校长”的陈瑶来到赵镇一小,面对100余名教师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冠肺炎、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展开。培训从疫情防控组织制度的建立、留观隔离点的设置要求、开学前的准备事宜、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返校后的管理举措、发生疫情时的处置流程、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咳嗽礼仪及如何进行手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健康副校长”的职能与普通的“副校长”不同,他们不管教育教学,只管孩子们的健康。“健康副校长”主要职责是协助校长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记者了解到,2019年5月,金堂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在全县开展了“健康副校长”推选工作。经过筛选和审核,聘任了65名医生为金堂县“健康副校长”,他们将走进全县100所中小学、公立幼儿园开展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健康副校长”也将发挥职能,为返校复学做足准备,指导学校开展校园防控工作,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