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医者援理塘 风雪、高反挡不住“医者仁心”

2020-04-21 08: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4月的理塘,寒风凛冽。在海拔3600米的理塘县藏坝乡、上木拉乡,来自金堂县援藏工作队涵盖内科、儿科、急诊、骨科、预防、护理等专业的12名医生,以党建活动为主题,深入到这里为农牧民们开展关爱藏区同胞大型义诊及捐赠活动。

金堂县医生到达卫生院后,随即安置检查设备和药品,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医生们耐心地为就诊村民认真检查、问诊、解答,并为其普及了高原地区常见病和多发病防病治病的基本常识,免费发放药物和口罩,仔细告知正确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当地农牧民群众防病治病意识,让当地群众真正得实惠,义诊群众达500余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6000余元,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医生们耐心解答村民的每个问题,每个前来的村民都满意而归,竖起大拇指,脸上堆满了笑容。医生这么远来我们乡,真是不容易,非常感谢!”上木拉乡卫生院院长洛绒曲扎说。金堂县援藏医生刘兴军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高原义诊,虽然这里医疗条件有限,但他今后还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义诊的同时,工作队还为前来就诊的孩子们带来了小礼品,现场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工作队队员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为在场的群众宣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领队邓招贵告诉记者,此次发放的这些药品和学习用品大部分都是全体队员志愿献爱心捐款募集的,让理塘县的农牧民群众感受到我们满满的真情实意。(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