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政金企对接会:搭建沟通桥梁 共筑发展平台

2020-04-22 08: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4月21日,由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财政局(县国资金融局)承办的成都市金堂县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在淮州新城招商中心召开,来自县内外的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80余家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参加。

会上,举行了成都市金堂县高质量发展政金企对接会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信用增进机构、券商以及银行完成了签约,共签约1家信用增进机构、2家券商、5家银行,签约金额约200亿元。会议围绕“走进‘东进’ 走进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 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主题,聚焦金堂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聚焦重点项目大攻坚大突破,依托“东进”战略,详细介绍了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功能区规划,让金融机构和企业了解金堂产业规划与发展布局,携手企业推动城市发展,助力金堂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经济支点。同时,金堂县属国有企业介绍了发展思路及重点优质项目推介,工行成都分行、农商行、农行成都分行受邀做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政金企高质量发展事宜。

据了解,金堂县以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金堂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为抓手,突出特色化、差异化,推动三大组群齐头并进、联动发展,加快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开创全域协同、竞相发展的新局面。创新营城开发模式,聚焦通航、环保应急、国际职教三大城市社区规划建设,全面优化产城融合质态和现代化功能,推动淮州新城加快崛起成势,形成辐射引领两翼发展的中心势能。着眼开发水资源、彰显水生态、做好水文章、解决水安全,推动天府水城全面提能,对接协同大港区物流产业布局,推动基础设施互通、产业发展互补、城市治理协同,增强城市发展的号召力和吸引力。按照集中集约集群发展思路,以“菌业”为纽带健全产业链条,聚焦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做强功能性平台、深化改革创新,带动东部组群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