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彭华兵荣获“成都榜样·最美基层干部”

2020-05-14 14:4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从金堂县委宣传部获悉,金堂县援藏干部彭华兵获“成都榜样·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该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本次共评选出10名“成都榜样·最美基层干部”获得者以及20名“成都榜样·最美基层干部提名奖”获得者。

彭华兵是金堂县金龙镇的一名援藏干部,2018年8月,彭华兵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到“世界高城”理塘县阿超村担任脱贫攻坚驻村队员,同时现任金堂县金龙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疫情来袭时,正是他回家乡休假的时期,特殊时期,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休假不休使命,毅然主动返岗,带着在藏区时高昂的工作热情,带着一股“拼命三郎”的韧劲,一头扎进了金堂县防疫战斗中。在防疫工作中,他直面危难险急、专挑重担,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一直奔波于各个村(社区),始终奋战在防疫防控最前沿。返乡人员的入户走访、老百姓的防疫科普宣传、场镇商铺的营业劝停、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先后走访湖北返乡对象、走访普通群众、发放张贴防控手册、疫情公告、告市民书等,同时还要参与防控卡点值勤……“任劳任怨、冲锋在前”,是他一贯的风格,哪里有险情他就冲到哪里。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紧要关头,他主动请缨,带领“金龙镇党员突击队”20名队员驰援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疫情检疫关口,不分白昼、连续鏖战数日,累计排查过往车辆2739辆,登记人员、监测体温7228人,切实做到了不漏一车一人,圆满完成了各项检疫检测任务,为阻击病毒输入、守护成都东大门做出了积极贡献。复工复产一声令下,他又积极深入辖区工农业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调研,协助办理复工复产手续,解决企业消杀药品储备、用工用电等难题。

今年3月回到驻村工作岗位后,彭华兵又一头扎进了理塘县阿超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剑指高原、驻村一线,他是援藏战场的尖兵;投身防疫、阻击疫情,他是防疫战场的硬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