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2社区获“成都榜样·最美社区工作者提名奖”荣誉称号

2020-05-15 11:3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从金堂县委宣传部获悉,金堂县淮口街道一根松社区党支部、金堂县栖贤街道川福号社区党总支工作委员会获“成都榜样·最美社区工作者提名奖”荣誉称号。该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委社治委联合主办,本次活动评选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成都榜样·最美社区工作者”获得者及“成都榜样·最美社区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并希望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汇聚社会正能量,鼓励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行业担当与社会责任。

淮口街道一根松社区党支部:“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淮口街道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会刚结束,顾不得吃午饭,一根松社区就马上召集社区党员干部,安排部署入户宣传排查工作。由于社区大部分居民小组已经拆迁,老百姓散居各小区和院落,排查走访存在较大难度。但社区同志们无畏无惧,勇敢逆行,带领48名党员,仅用2天时间就把1100余户、3700余人逐一走访完毕,并同时建立起人员信息资料档案,确保社区每个家庭、每个居民健康状况实时掌握。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们社区几位同志睡觉都时刻把手机放在枕边,就怕听不到手机响误了事”“说心里面不害怕那是假的,社区医生教了我们一些防护措施,抹着胆子去的,跟他们实际接触了以后,非常理解他们的感受,这个时候只有我们干部主动关心才能让这些被隔离人员吃下‘定心丸’。”怀着这样的想法,社区专职工作者们挨家挨户向居民解释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疏通群众之间的关系,排解猜疑的情绪,终于得到了大家的理解。

1月23日,正在工作中的一根松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任居委会主任)文虎突然接到街道办拆迁工作组的通知,总投资约200亿元的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拟将落户金堂县淮口街道一根松社区。“1300亩,13个组,2000人余,正月十六进场”,面对这紧迫艰巨的工作任务,一根松社区没有退缩,他们迅速通知组长、党员骨干召开会议安排行动,要求下沉到每一户开展工作。支部书记文虎以身作则,带头拆掉了自己的住房,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做出表率,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在社区共同努力下,仅用1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1300余亩土地地面附着物的清除工作,提前完成了通威项目建设的保障任务。

栖贤街道川福号社区党总支工作委员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金堂县栖贤街道川福号社区地处该县大学城,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川福号社区党总支带领全体社区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上级指示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自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川福号社区党总支立即召开“两委”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决策部署,研究制定社区疫情防控方案。全体社区干部、党员群众、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立即结束休假,以“战时状态”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中,有效建立起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极度短缺的严峻形势下,川福号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第一线,务实有效的开展了走访摸排、宣传引导、小区管控等系列工作,完成辖区6867户8960人走访排查。防疫工作无一人退缩、走访排查无一人遗漏、居民群众无一人疑似确诊,社区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有力指导下,川福号社区在辖区的4个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四色门卡管理法,将居住区人群分居家观察户、一般居住户、上班族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四类人群,明确每类人群管控要求、出入限制,分类办理红、黄、绿、蓝四色通行证,有效的筑牢了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为了严防境外输入,川福号社区联动派出所及时掌握境外人员相关信息,主动联系近期拟返回人员,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切实做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防疫抗疫”阻击战中几乎每一位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日常都是“政策宣讲员、纠纷调解员、信息报送员”,他们以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巨大决心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广大市民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