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鲜花山谷蜀葵花盛放

2020-05-18 14:3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18)日记者获悉,金堂县转龙镇鲜花山谷里,占地280亩、300个品种的蜀葵花已经花开成海,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渐次开放。

据悉,蜀葵因树高又被俗称为“棋盘花”、“一丈红”,被四川网友形象地比喻为天府之国最美的“串串”。央视《朗读者》节目首期嘉宾周小林、殷洁夫妇来到成都金堂转龙镇大桥村的鲜花山谷,自2013年起在将这个1200亩的花园建成世界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中国蜀葵花种植、观赏基地,并致力于中国蜀葵种植资源的收集保护、新品种培育、园艺应用、蜀葵文化等方面的研究。

蜀葵在中国已有22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是栽培历史最悠久的传统民族花卉之一。蜀葵多达700余个品种,花色有6大色系。2020年,鲜花山谷种植有蜀葵280亩、百合60亩、芙蓉550亩。除了蜀葵,鲜花山谷目前还是国内中国原生百合、芙蓉种植面积最大、最集中的基地之一。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鲜花山谷除了蜀葵,还有百合、芙蓉,这些花种源于四川,惊艳了世界,欢迎各位游客来赏花游玩!(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