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郑颖:行走的“非遗文化名片”

2020-05-20 14: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14日,四川省发布《关于表扬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成都市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科科长郑颖名在其列。

据悉,通过6届非遗节的磨练,郑颖不断挖掘和推广金堂本土非遗文化。在去年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经过郑颖的辛勤付出和奔波对接,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堂分会场如约开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覆盖城乡全民共享。

郑颖告诉记者:“在组织‘非遗进社区’的时候,我计划以古筝爱好者‘百人真情颂祖国’为主题走进社区来展示非遗文化,于是就在金堂县市民文化艺术学校的古筝爱好者中一一进行沟通选拔。”在她的奔波下,所有程序协调有序,100名演奏者顺利在短时间内组织排练。

同时,去年非遗节期间,郑颖还组织开展了一个“非遗+文创”的专题讲座,邀请非遗文创专家针对全县每一个镇(街道)的非遗文化和非遗项目进行文创挖掘,由专家提供一些文化创意的点子,指导相关非遗企业将非遗项目打造成金堂独有的非遗文化产品。“如今,金堂已连续承办了四届非遗节分会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每一次的组织工作当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会一如继往地挖掘和推广金堂本土的非遗文化进行传承传播,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非遗文化,愿意来关注和参与非遗文化的传承,让我们本土的非遗文化更能衬托出金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郑颖向记者说道。(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