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货车拐弯撞上山坡,消防员边解救边宽心受困者

2020-06-10 08:1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崔忠华 记者 陈松

“师傅,放宽心哈,深呼吸。嗯;师傅,没事的哈,等一下就把你救出来了。”6月09日11时07分,金堂县政府竹篙专职消防队接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金堂县转龙镇仁和村20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 。 接到报警后,竹篙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解救。

1时31分,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载满红砖的货车撞上山坡,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脚被卡无法动弹,精神状态较好,能正常沟通。如果不及时营救将给被困人员带来严重伤害。根据现场情况,中队立即组织营救,首先对道路进行管控,做好安全警戒,防止围观群众妨碍救援工作,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和支撑,同时派人员与被困人员交流来转移被困人员注意力。经过将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