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黑山羊2020年品牌价值为6.68亿元

2020-06-23 14: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的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已出炉。依据有关国家标准,经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品牌评价发布工作委员会审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金堂黑山羊”2020年的品牌强度为832,品牌价值达6.68亿元。

金堂黑山羊是通过80余年的群选群育形成的四川省优良地方肉用山羊品种,具遗传性能稳定、生产性能优良、肉质细嫩等特点。在2001年被四川省畜禽品种资源委员会命名为四川省优良地方山羊品种,曾作为我国第一个杂交体质羊品种——南江黄羊的育成材料之一,是宝贵的品种资源,2010年列入国家畜禽资源保护目录,2012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目前金堂县黑山羊出栏已达17余万只,并建成存栏1200头的国家级金堂黑山羊原种场和5个扩繁场,形成了以“金堂黑山羊原种场”核心群为龙头,5个扩繁场选育群为枢纽,示范户为基础的“金字塔型”繁育推广体系。同时金堂县竹篙镇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引进加工企业,建成年加工能力达20万只的山羊屠宰厂、冻库、精深加工厂1个,开发金堂黑山羊分割肉、酱羊肉、羊肉方便食品,实现了从养殖—屠宰—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

据悉,下一步,金堂县还将开展金堂黑山羊品种选育攻关,预计到2022年,年出栏达30万只,金堂黑山羊产值达6亿元,全县农民人均养殖金堂黑山羊增收450元以上。同时利用基因定位技术培养金堂黑山羊大型、高繁配套系,力争3—5年金堂黑山羊通过国家级肉羊新品种命名,建国内种业高端,提升金堂黑山羊品牌,创国家、省、市著名商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