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90天!成都金堂吹响项目招引攻坚“冲锋号”

2020-07-07 13:53:46来源:四川发布编辑:林霜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7月5日,金堂县召开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集中力量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吹响项目招引攻坚“冲锋号”,为完成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夯实底盘。

今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金堂县迅速行动,将“项目招引”作为“一号工程”,开展为期3个月的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号召全县上下主动融入国家、省市战略大局,顺势而上,主动作为,大干九十天,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用招引工作的“大突破”,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据悉,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期间,金堂将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搭建合作平台专业招商,讲好投资故事借势招商,将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食用菌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作为招商引资主战场,围绕主导产业,今年力争再招引1个投资百亿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拜访对接六类500强及重点目标企业150户以上,计划签约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15个以上,包装策划重点招商项目25个以上,开展投资促进活动12场以上。为切实做好项目招引攻坚工作,该县强调,既要聚焦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大型民企,又要注重引进中小科技型项目尤其是行业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同时,成立“项目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领导亲自“挂帅”负责招引工作;成立7个工作专班,分领域、分行业精准招引项目,形成“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全县上下忙项目”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金堂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即将获批、成德眉资同城化、市委东进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线上和线下并举,招引和促建并重,促成通威太阳能、牧原生猪养殖等19个项目落户,总投资达361亿,高能级产业化项目注册、项目实际到位内资和外资投资实际到位的完成率均列近郊区县第一位,实现了经济正增长。本次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吹响了金堂项目招引攻坚“冲锋号”,主动出击,干出项目招引攻坚“加速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