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5亿元 国内首家国际医疗健康中心落户成华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钟帆)3月16日,四川——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会在京举行。对接会上,共有4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其中,鹏瑞利集团与成都市成华区签定了鹏瑞利鹏益总部项目,标志着外商投资四川医疗服务领域进一步提速。

记者了解,鹏瑞利鹏益总部项目由鹏瑞利集团投资,它是一家集持有、开发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和医疗保健公司,资产价值逾200亿,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此外,鹏瑞利集团的业务也延伸至中国的医疗领域,通过建立一家合资企业,以收购,开发和管理在中国的医院和医疗服务产业。

鹏瑞利鹏益总部项目位于成都东客站核心区龙之梦鹏瑞利新城的A1部分(国际健康医疗中心)内,经营面积约2万平米,注册成立成都鹏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鹏瑞利置地在中国投资、管理、经营月子会所的总部机构,拟陆续投入5亿元在成都地区打造一座高端大型综合医疗机构,重点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端月子中心,提供专业的国际水平医疗体验。

投资该项目主要是基于中国政府降低医疗服务领域外商投资准入门槛,力求建立更加多元化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及中国中产阶级对医疗健康、养老等服务需求增加,鹏瑞利集团借鉴新加坡发展医疗旅游的做法,依托成都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发达的交通、强大的客流和亚洲专业医疗商业运营管理团队,在成华区南部枢纽经济发展区启动了打造西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综合医疗健康中心计划。

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项目位于成都东客站西广场北侧,占地面积72亩,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依托成都东客站的交通辐射能力,链接全国,贯通全川,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高端定制一站式健康生活新地标”和中国首家最全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医疗健康中心”,预计未来辐射服务人群将达上百万人。鹏瑞利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分为A1和A2两栋楼体,目前已引进成都百汇医院、顾连康复医疗、爱帝宫母婴管理、圣丹福国际美容整形等医疗健康服务产业集团,其中:位于A2栋的成都百汇医院由新加坡百汇班台、鹏瑞利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预计投资2亿美元以上,建设规模近5万平方米,开设350张床位,服务半径覆盖成都及中西部地区。该项目引入新加坡百汇先进的国际理念和管理经验,为中高端人群提供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综合性高端医疗服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填补整个西南地区国际医疗市场的空白。

目前,成都百汇医院已进行装修和设施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为成都及周边1.48亿居民带来妇产科、儿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眼科和内科等综合诊疗服务。

中国要建立多元化的医疗服务体系,仅靠政府投资远远不够,靠“莆田系”的推动也是不够的,甚至会造成医疗服务领域的混乱,引入更多国际医疗服务机构势在必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