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举办“互联网+”水产标准化项目发布会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4月24日下午,由成都市成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发起主办、福中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成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华在行动“互联网+”水产标准化项目发布会”召开,拉开了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水产标准化体系和规范建设的序幕。

本次会议集聚了四川区域内主要水产、餐饮行业上下游领域的主要企业负责人,通过系统分析区域内水产行业“企业数量、市场规模、产品供应、网络交易、金融服务、食品安全追溯、标准制修订”等指标体系现状,结合国家现有食品安全机制、政策等宏观引导,围绕“扩大销售规模、提升销售收入,对接产销市场、搭建电商平台、匹配物流渠道,完善金融服务、健全行业标准、实现持续追溯”总体要求,突出“互联网+水产生鲜模式”产业优势,加快探索构建互联网背景下的水产规范和标准化体系,引导走具有“结构好、规模全、节约高、安全稳、塑品牌、示范性”等特征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会上,福中集团发布了旗下重点打造的“小六水产交易平台”,标志着福中集团全国水产品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正式运营。据了解,福中集团去年11月正式将西南总部落户成都市成华区,坚持立足四川区域、放眼西南市场,着力打造西南区域的“水产阿里”。通过积极参与互联网背景下的水产标准化体系的探索,将进一步健全区域内水产品、餐饮领域等标准化产业链体系,完善成都水产市场产供销一体服务链。

成华区副区长沈翔表示,希望福中集团以这次“互联网+”小六水产交易平台发布为契机,不断完善水产品溯源体系,做好水产品从源头到销售到餐桌的全程管理,引导、带动行业自律,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水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