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举行“读论语 话家风”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4月26日,成都市成华区“国学进机关”名师讲座系列活动之“读论语话家风”专题讲座在该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成华区各部门、街道、社区干部320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席间,著名作家、国学学者、天津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张建云围绕《论语》、《大学》、《中庸》和《道德经》等古代经典,用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语言,以脱口秀的形式解读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和感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家风、家训对个人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影响,探讨修身、齐家、理政之道。

成华区文明办主任李睿表示,开展“国学进机关”名师讲座系列活动,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尤其对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及品德教育有着积极引导作用。作为党政机关干部更应该不断汲取国学精华,以身作则,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