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市·成华区就业精准帮扶系列行动启动 发布上万个岗位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5月8日,由成都市援藏办、成都市人社局、甘孜州人社局、成华区委区政府、丹巴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7成都市·成华区就业精准帮扶系列行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丹巴县东女国广场举行,现场招聘会上发布了1万余个适合藏区劳动者的岗位。

本次活动主题为“就业助您脱贫,技能成就梦想”,旨在发挥成都市自身优势帮扶藏区县脱贫攻坚,依托丹巴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以餐饮服务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名师带徒为主要项目,围绕“就业扶贫”和“技能脱贫”,结合成华区丰富的餐饮行业资源,通过活动提升丹巴餐饮业技能水平,助推丹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升级打造丹巴旅游名片,达到就业精准帮扶丹巴的目的,帮助丹巴县努力形成技能人才队伍规模扩大、结构明显优化、综合素质显著提高、服务经济发展作用增强的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军介绍了成都市人社局与甘孜、阿坝、凉山等地建立就业扶贫对口帮扶机制,大力实施区域劳务合作,促进帮扶地区劳动者转移就业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17成都市·成华区就业精准扶贫系列行动”开展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为嘉绒文化技能传承人(降初扎西)工作室授牌;为帮扶名师颁发聘书;见证名师带徒拜师仪式及成华区人社局、丹巴县人社局与川大科技园职业技能培训学院签订就业精准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成都市就业局、成华区就业局、甘孜州就业局共同组织了35家企业现场招聘,并发布适合藏区劳动者的岗位1万余个。主要涉及酒店服务、餐饮旅游、物业管理、生产加工等行业,既有领班和助理等职位,也有大量普通员工岗位。为做好此次招聘活动,成都市成华区与丹巴人社部门早在春节后就开始紧张准备,并深入当地各个村、组进行了宣传。据统计,现场共吸引3000余人进场咨询,求职报名1632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60人次。

下午,“成华--丹巴餐饮服务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参赛选手由成华区餐饮服务行业人员和丹巴县劳务品牌培训学员共同组成,他们从成华区组织一个月的技能培训中的200余名学员中脱颖而出,在此角逐万元大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