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成华区矿机厂宿舍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住户补偿款发放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向静 记者 钟帆)临近春节,成都的大街小巷都洋溢节日的气氛,成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一线又传来喜讯。1月25日,成华区龙潭寺矿机厂矿机厂宿舍区首批61户住户发放棚改补偿款共计3000多万元。

据介绍,“矿机厂”宿舍修建于1969年,是上世纪混砖结构的房屋。“交通不便、生活配套不齐,住在这里,非常恼火!”77岁的住户帅银章大爷说,自1977年搬进来后,他们一家5口人就居住在57平方米的房子里。由于宿舍区离主街干道较远,又没有公交车线路,再加上周边菜市场、超市等较远,很多邻居都靠着“脚踏车”赶路。“买菜买米都要花半个多小时,况且我们这里老人又多,又没电梯,上下楼都得爬楼。”而更令他们感到担心的是——由于修建时间久远,房屋还被鉴定为“危房”。

为此,所属街道、社区在向成华区委、区政府报告的同时,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驻扎现场,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成华区委、区政府确定将其纳入到2016年的“棚户区”改造范围,并由成华旧城改造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公司副总陈远表示,根据居民群众自愿原则,从去年11月9日开始,该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工作,签约档期45天。据介绍,该项目地块占地面积约15.34亩,净地面积约14.26亩,涉及搬迁住宅总户数332户,房屋建筑总面积约20577.47平方米,其中住宅约17590.86平方米,非住宅约2986.61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老人以外,更多的住户们在等待着领取“补偿款”存单。据悉,由于该项目的住户涉及私产住户和公转私住户,该公司首先对286户私产户进行发放。“今天发放第一批次61户,其余三个批次的住户将在今年2月之内全部发放完毕。”陈远说,另外,46户公转私住户,待公转私手续办理完毕后将尽快发放。

根据统计显示,2016年,成华共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25个,总投资103亿元,涉及改造户数3784户、面积64.9万平方米。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15个,危旧房改造项目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开工户数2604户,危旧房改造项目签约543户,圆满完成市上下达的2600户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中心城区领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